啦啦鱼

【赞丸】Maniac (05)

甜点师赞与雕塑家丸的一些故事

可能有一些题文不相关(?

文中的设定是参考现实的胡编乱造,ooc致歉


本章有原创女性角色出场,不过不是来坏事哒


祝阅读愉快



 

“噢,嗨,你来啦。”力丸听到门轴吱嘎一声,灵活地用下巴和肩膀夹着稿纸一起转了过去,“进来吧,过来看看。”

“你画了这么多啊。”宇野看着房间里的人手指臂弯下巴肩膀夹着的一堆稿纸,对他保持着这样怪异的姿势而稿纸竟然一张都没有掉而感到一丝敬佩。

“嗯。”力丸把侧着的头和耸着的一边肩膀扭向他,示意他取下之间几张被夹得皱皱巴巴的稿纸。

“怎么样。”

“欸……”宇野翻看着,竟然出乎意料地好看,尽管他是个外行,但觉得这些放在业内水平也绝非平庸。

“不错嘛。”

“那当然。”力丸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亮晶晶的眼睛下窝着两个饱满的卧蚕。

“不错不错,真不愧是畅销雕塑家。”宇野接过力丸手里其他的手稿一一浏览。

“哼哼。”力丸双臂交叠在胸前,笑起来的时候原本棱角分明的脸上显出满满的胶原蛋白。

“那现在是,要干什么呢?”

“啊,”力丸略微睁大眼睛,想起了正事儿,“准备确定雕塑的设计。”

“啊,那就是要定动作对吗?”

“对,宇野san有什么想法吗?”

“诶,我吗?我还以为只要你决定就好了。”

“可以说是意外地顺利,实在画了太多了,而且都很完美,我挑不出来。”

“啧,自恋。”宇野眼角带笑,把之前力丸送给他的话回赠了回去。

“怎么了,不行啊。”力丸今天的心情看起来格外的好,“所以呢,你喜欢哪一张?”

“嗯……”宇野对着手里满满一叠的稿子看了一遍又一遍,不得不承认这人的自恋是有资本的,的确每一张都很完美。

“诶多,要不然……这一张?”

“啊。”力丸把头凑到宇野的旁边,”这一张啊。“

画上的人一只手轻轻搭在锁骨上,另一只手臂直伸着放在胯边,目光微微侧转,拎出脖颈上利落的线条,一条腿笔直地支撑着身体,另一条腿略微前伸,在脚腕处轻轻向外转踝,脚掌矜持地轻点地面。

“原来你喜欢这种感觉的啊,当时画的时候一直觉得像那种十九世纪欧洲绅士的感觉。”

“诶,是这种感觉的吗?”

“嗯,但是也像那种走秀的模特在T台上定点的感觉。你看啊,就这样。”

力丸拍拍他的手臂,挺直了后背,故作姿态地迈着一字步向前走,快要撞墙的时候忽地停下摆出稿纸上的pose,猛地回头看向他。

“呐,就是这种感觉吧。”

“哈哈哈哈哈,喂,在干什么啊。”宇野看着扭着头耍帅的人笑开了怀,颧骨升天。

“喂,笑死人了啦。”

啊,好像很久都没有这样笑过了呢。

“就是这样的啊,”力丸把身子转过来,也是笑得眼睛眯缝,微带暖调的灯光铺在他的身上把人映得他像毛茸茸的猫咪。

“你看嘛你看嘛,还有这样的。”

力丸又扭着一字步走了回来,停在宇野的面前猛地一撩头发,抬头对上他的眼睛笑。

“哈哈哈哈,你真是……我也会。”宇野咳嗽两声止住笑意,迈着两条大长腿来了个标准的台步,脚尖一定,两手插兜。灯光下房间里的尘粒围着他无声地呼啦啦旋转。

“哼哼哼哼,还挺帅的,”力丸的两只眼角在笑声里皱出几道小小的褶子,他轻轻用手点一点眼角,带去笑出来的眼泪,“不过你肯定不会这个哼哼。”

在地板上俯下,胸膛轻贴着地面,颈间项链的吊坠落在地上晃着清清的光。用手指末端和一只脚的脚尖支撑着身体,一只腿弯曲着定在空中。

“你看,是蝎子哦。”

“哈哈,你这人……”宇野也轻轻用无名指点了点挤成一条缝的眼角。

“还有还有,这是蛇噢。”

从地板上弹起来,一手放在腰后,挺直的腰肢和富有弧度的髋部定出曲线,一手举到鼻尖前,五指模仿着蛇的信子抖动着。

“哼哼,像吧。”

 /

“结果今天什么也没干啊。”

两人今晚的表演秀结束后,宇野锤锤肩膀,笑着无奈说。

“不是啊,确定了设计啊。”

力丸歪着头,一只手握在另一只手臂伸直的肘关节上。

“那不是只用了五分钟吗,后面都在乱闹腾嘛。”

“不是哦,那是在找感觉哦。”

力丸伸出拳头轻轻顶了顶他。

“aligadou,今天很开心哦。”

 /

开心。

宇野出了工作室,走在回家的路上。

啊,好像是挺开心的呢。

他抬头,看了看无云的夜空。

这人,好像还挺有意思的呢。

白色的月光洒了满地。

 

 /

 

“惠美小姐,我已经上电车了,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到。”

宇野带着一身的古龙香水在出租车里随着司机猛踩油门的节奏摇晃,觉得车里混杂的味道让他有点晕车。

“啊,真不好意思,我今天要临时加班,可能会迟到二十分钟左右,要不然宇野san先点菜吧,不用等我,我尽快赶过来。”

电话那一边是惠美满怀歉意的声音,混杂着敲打键盘的哒哒声和文件夹碰撞桌面的杂音。

“……啊,好的,我写完这个项目总结就做,好的好的,我一定尽快。宇野?,我这边又加了工作,估计会很迟,要不然……”

“你公司的地址在哪?我来陪你吧。”

“诶,不用了,太麻烦你了。我自己就……”

“不会的,本来就约好了要一起的。不会打扰到其他的同事吧?”

“啊,其实也公司里也没有几个人了。好吧,我在白葵路曲吉会社,你跟保安报我的名字上来就好了。我在12楼。”

“好,那一会儿见。”

宇野放下电话,竟然为餐厅里的珍馐不必被强塞到自己晕车的胃里被浪费掉而庆幸。

 /

“啊,宇野さん,在这!”惠美看到宇野走进来,拿着文件从工位上站起身向他招手。

其实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偌大而被分隔出无数个工位的空间里,只有惠美一个人在罢了。

“只有你一个人吗?”宇野走过去,在惠美的示意下坐到相邻工位的旋转椅上。

“对,其他的同事有点事情,已经先走了。”

在一两个礼节性元气满满的微笑后,惠美微微撇撇眼角拉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啊,很辛苦吧。没事,你慢慢做就好,我在这边看会手机。”宇野很识趣地掏出包着翻盖款保护套的手机,不打扰惠美工作。

“好好,麻烦你稍微等一下,我尽快做完。啊,这是咖啡。”惠美脚步匆匆地在咖啡机上接了杯咖啡,两只手端着放到宇野面前,“我马上就好。”

“不着急,”宇野笑着看惠美的单马尾搭在主人的后背上,随着主人闪入工位坐回电脑前的一连串动作而轻轻一跳一跳,“我等你。”

 /

“啊,终于做完了。”惠美向后靠在椅背上,双臂举到空中舒展酸痛的脖颈。

“啊,对不起,失礼了。”感知到宇野含笑的目光,惠美微微红面,“你也陪我饿了好久了,我们去吃饭吧。”

“不用了,我刚刚在楼下买了便当。”宇野站起身,从随身带着的手提袋里掏出两份便当,“本来想一见面就给你的,看你工作忙就先放着了。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就随便买了,你别介意。”

“没有没有,怎么会,真的太感谢了。”惠美的眼睛亮晶晶地忽闪,弯腰躬身,发束低垂,露出纤细的脖颈。

“好啦好啦,别这么客气,快吃吧。”宇野标准地微笑,露出正正好好八颗牙齿。

 /

“诶,所以惠美你不是本地人吗?”宇野咬下一口炸猪扒,虽然因为有点软掉了,但味道还是相当不错。

“嗯,本来是没有想来这边发展的,机缘巧合吧,正好碰上有工作机会,就来了。”

“是这样啊。”宇野咽下一口米饭,“不过工作很辛苦呢。”

“哈,也还好吧,都习惯了,大公司嘛,”惠美用一次性筷子轻轻扒了扒便当里的炒鸡蛋,“要留下来,就是要这样啊。”

“啊……”宇野把筷子头搭在海带丝的上面,不太知道该怎么接茬。

“嘛,不过今天还真是幸福,不用在饭点跑到店里跟人挤来挤去地等位置吃饭,还有炸猪扒吃。”惠美抬起头,豆沙色的唇膏带着温润的光泽。

“谢谢啦,宇野さん。”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