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鱼

【开端|反炸cp】解结(一发完)

诗情鹤云已同居背景,是看完大结局后想写的东西,全文3k+

如果当年王萌萌没有遇上车祸,如果他们没有遇上循环,会怎么样呢?

没有看过原作,仅是基于电视剧写的一些东西

ooc致歉,祝阅读愉快




在平底锅里把两个鸡蛋煎至金黄,拿着锅铲小心翼翼地把煎蛋移到两片吐司片上,总算是没有破坏这难得的完美太阳形状,从烤箱中取出两片烘至酥脆的培根,和洗好的生菜一起叠到煎蛋上,盖上吐司封顶——完成!

“诗情,吃饭啦!”把乘放着他大作的两个盘子放上餐桌,肖鹤云便跑进卫生间,从背后把女友一把抱住,“我今天的煎蛋很成功哦!”

“哎呀你扯到我头发啦,”正在梳头的诗情用肩膀轻轻顶了顶背后的人,只收获了腰间抱得更紧的力道,“我马上就好啦,把这边绑一下就……肖鹤云!”

她抓着散开的一缕头发怒视回头,看到罪魁祸首站得笔直。

“哎呀,我只是想闻一下今天是什么味的香水嘛。”那人笑得讨好。

“都被你蹭散了啊!”

 

“不错不错,有进步。”李诗情咬下一口三明治,满意地点点头。

“是把是吧,我今天这煎蛋那叫一个两面金黄完整圆满啊,”肖鹤云擦擦嘴边的面包屑,“绝对保证您吃了之后一天都心情舒畅。”

“这么神奇的煎蛋啊,那我必须得细细品尝啊。”李诗情轻轻向后仰身,做作地咬了一口慢慢咀嚼。

“那是,可不能随随便便就把我这大作给吞了啊。”肖鹤云也配合着,闭着眼动着腮帮子,故作陶醉。

“哈哈哈哈!”

 


“萌萌姐!”

“诗情,鹤云,你们来啦。”王萌萌和挎着小包奔过来的诗情来了个结实的拥抱,“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这丫头从前两天约好了之后就天天念叨着想见你,我都快受不了了。”肖鹤云笑着和王萌萌打了个招呼,顺了顺诗情的长发,得到了女友鼓着腮帮子的一个眼刀。

“的确是好久不见了,最近快期末了,工作特别多,今天总算有时间能一起出来。”王萌萌也笑着应。

“哎,萌萌姐,我这最近要正式上岗了特紧张,还好有你在,”李诗情握着王萌萌的手腕,“有你帮我指点指点,我就放心多了。”

“放心吧,你那么优秀,一定没问题的。走吧,我们去咖啡厅慢慢聊。”

王萌萌说的不是假话。自从在学校的职业发展指导会上听了王萌萌的讲座又互加了微信后,李诗情一直坚定地向“成为一个像萌萌姐一样优秀的教师”的目标坚定迈进,她努力学习,申请到了王萌萌任教学校的实习机会,虚心向前辈学习,成为了这批毕业生里最为优秀的一个。同时,她和王萌萌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就这样,连带着肖鹤云,三人成为了亲密的好友。

 

“萌萌姐,我一直担心,我教学的时候,是不是有的时候脾气不太好啊,像你那样一直温温柔柔又有耐心真的太难了。”李诗情轻轻皱着眉头,咬着吸管。

“不会啊,我觉得你在课堂上把握得很好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教学风格,不用那么严格地要求自己的。你的性格本来就比较阳光,比我更外向,上课的时候,偶尔声音提高一点,也是很正常的呀。”

“可是我觉得小朋友们更喜欢像你这样温柔的老师诶……”

“不是这样的哦,我觉得你很有亲和力,课堂也很活跃,很容易让孩子们参与进来。放心吧,我刚刚开始当老师的时候,因为性格太内向了,经常觉得没办法和学生们很好地交流,但是后来随着工作经验丰富了,慢慢就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也越来越好。你也是一样,慢慢摸索就能找到感觉,你一定会是一个好老师的。”

“谢谢萌萌姐。我模拟上课的时候问肖鹤云感觉怎么样,他只会一个劲地说我讲的东西太简单了,恨不得让我把他那套游戏架构的方法论都讲一遍。”

“我那也是真诚的建议啊,小学语文也要渗透点有挑战性的内容嘛。”

“你……”

“哈哈哈,你们俩真是……”

 


喝完了咖啡,三人决定乘地铁去餐厅吃饭。地铁上,三人肩并肩拉着扶手站着,小声谈天。正聊得开心,突然,李诗情沉默了下来。

“你们看,那边,那个男的。”她低语,盯着前方不远处。

其他二人顺着她的目光看去——一个拎着电脑包的男人正在不断地往旁边一个小姑娘的方向拱,假装随着地铁运行的频率摇晃,实际上身子故意时不时地往小姑娘身侧蹭,一只手甚至已经搭在了女孩的背上,正在一点点向下滑,朝着女孩臀部的方向。



王萌萌僵住了,目光发直。她想起了大学里的那个夏日。

那是一个好天气,是她期待了很久的,结束半期考试后从繁忙课业里抽身,进城散心的日子。她把额前的碎发用发绳束得清爽,穿着自己很喜欢的一条蓝色连衣裙,正好和白色帆布包上的蓝绿色挂件呼应得巧妙。站在45路公交车上,正对着的窗外是蓝天和绿荫,阳光和白云,身侧却是一团仿佛捂住了她的口鼻,令人窒息的黏热。她不愿意将其称为一个“人”,在她所有的回忆里,“他”所有的代称都是一副细框眼镜、一件普通的蓝色衬衣和一只手的合集,似乎这样就能将那段难堪的记忆割裂成片,解开缠绕自己的网。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单单回想起那眼镜片上的反光、皮肤和那件衬衣摩擦时的触感,或是那只手捻着她连衣裙在她身上挪动时的温度,她就像又一次被扔进了那辆公交车,那个粘腻的夏日,那个本该美好而平常的夏日。

就像昆虫跌进蛛网,她的肉体幸运地在“那些东西”被他人或有意或无意的推搡中逃脱,她心中的一个角落却从此被黏于那张网上,在她试图从凝结的过去里逃离时牵扯胸中最容易流血的一个部分。她本以为随着岁月的暴晒那张网会逐渐干枯失力,但它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反复在她的梦里现身,提醒着她:嘿,你走不掉的。

 


“不行,那个人太恶心了。”李诗情死死盯着那只胡作非为的手,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便拔腿走了过去。

“喂,等等!”肖鹤云没来得及抓得住李诗情的手,在她后面跌跌撞撞地跟了上去。

王萌萌依然呆愣在原地。

“抓色狼,这里有人耍流氓!”李诗情不等那个变态反应过来就抓住了女孩的手腕,把她拉到自己的身边。

人群顿时哗然,那个变态旁边的人迅速跟他拉开距离,在原本拥挤的地铁上形成了一个突兀的圈。

“我……我没有!你不要血口喷人!”那个人哆哆嗦嗦地叫,手里公文包的提带被来回揉捏。

人群细碎的议论声蔓延在整节车厢。

“你你你……你别狡辩,我们拍了照,车上还有监控,有的是证据!”肖鹤云把手搭在李诗情的肩上,用自己最狠的眼神盯着那个变态。

“……”变态从脸到脖子肉眼可见得红了起来。

“地铁已到站:岛廷站。请要下车的旅客拿好随身物品,有序下车……”

就在这时,地铁慢慢减速,停了下来。

“真晦气……”变态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夺门而逃。

车上的人们纷纷向李诗情和肖鹤云投来敬佩的目光。

 


“他还说晦气?我才要说晦气呢!”餐厅里,李诗情的气还是没消,“好端端出来玩碰到这种变态都没心情了!”

“好啦好啦,我们也把他赶跑了不是吗,别让那种人影响心情……”肖鹤云拍着李诗情的背给她顺气。

“你们,好厉害啊……”从刚刚开始一直没有说话的王萌萌张开嘴唇吐字,“好棒啊……”

“这没有什么的萌萌姐,”李诗情拿起一个牛角面包咬了一口,“这种人就是专门盯看起来好欺负的女孩子动手,遇到这种变态就要反抗,不然就让他为所欲为了。”

“那你当时还是吓死我了,”肖鹤云说,“万一那人恼羞成怒,掏出来一把刀捅你怎么办?”

“那是小概率事件,能干出来这种事的人明摆着欺软怕硬没那胆子,再说,那么多人呢,还有监控,而且,不是还有你罩着吗?”李诗情用胳膊肘捅捅他。

“那也要小心啊,刚刚你冲过去的时候我都吓坏了……”

原来是这样。

王萌萌看着两人笑了。

原来碰到这种事情,勇敢地说出来,就能绞灭一张缠人的网。

从前她并不是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做法,但只有当她今天亲眼看见过之后,才终于相信它的可行。

她又回想起那个夏日。这一次,在脑海里,她大声地喊了出来,找到了真正逃离那只手的答案。

 


“那么小朋友们,如果碰到有奇怪的人摸你小背心和短裤下面的地方,让你感到不舒服了,应该怎么办呢?”王萌萌站在讲台上,对班上的孩子们提问。

“要大声说不,然后走开,告诉爸爸妈妈或者老师和警察叔叔!”孩子们大声回答。

“没错,大家真棒!”王萌萌笑着,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希望他们永远也不要和自己一样掉进那张网里。

 

 

 

一个月后,45路公交车上——

“走开,不要碰我!抓流氓,这个人摸我!”

“乱说什么呢,你……!”

“啊!”

随着一个男子一抡胳膊,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被打倒在了地上,后脑勺磕在台阶上,红色的鲜血淌了一地。

 



四年后,45路公交车上——

一个女孩从睡梦中突然惊醒,她跑到司机旁边,颤抖着:

“叔叔,我要下车!”



碎碎念:看完了大结局感觉,有一些不太符合我心里期待的地方,但还是有几处情节很受触动。一个是去找当年在论坛上为王萌萌发声的同学时,那位女孩的发言,“在学校里老师可以保护我,那在学校外呢?如果保证有用的话,为什么王萌萌还会遭受非议呢?”还有就是她的回忆中,她在拍下照片后打电话给妈妈,想要向警方报案的片段。把我自己代入这个视角,在这种情况下,我真的会有勇气报案吗?剧中妈妈的担心不无道理,作为一个女生,我的确对于猥亵犯出狱后可能的报复是害怕的,再想到在现实中,因为恐惧报复而放弃求助的女孩,我更觉得心酸。那么在当时那种舆论涌荡的情境下,我会愿意冒着被千夫所指的风险,拿出证据挽救一个陌生女孩的名誉吗?带着这些问题,我写了这篇文。文中的李诗情被我刻画成了一个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形象,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剧中诗情在循环中抓住了肖鹤云的手喊抓色狼,我认为这是很需要勇气的行为。文中抓色狼一段的肖鹤云,其实是作为发声者背后支持者的形象出现,但可惜的是现实中并不是每个勇于发声的人背后都有着坚实的支撑。而活下来的王萌萌则是遭受过咸猪手的女孩们的缩影,她在经历猥亵后在心理阴影中仍然不断成长,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师。我在文中为其安排了最终摆脱阴影的结局,因为我想要在平行宇宙给有过黑暗遭遇的女孩有一个好的结局。但我对于女性遭受侵害时到底应该怎么保护自己仍然没有答案,所以在文中的最后我设置了女孩发声反抗,但仍失去生命,引发新一轮循环的结局。“解结”有可能说起来只需要看似简单的行动,但是其行动背后的风险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去承受呢?emm好像说得有点多了,总之谢谢你能看到这里呀,希望你我都平安


评论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